close

小凝 (Sofia)滿1y8m囉~

 

這個月媽咪為了消耗小凝的體力,到處去玩耍和體驗課程~

還有一家三口到日本玩耍~雖然很累!但是感覺都是他在玩~~

 

IMG_0278  

 

這個月依舊是進步飛快~特別是說話和體力!!

語文爆發期!!(我個人覺得每個小孩都有一段這個時期多多跟他說話~)----同上個月

 

對於他想知道的東西會問我;媽咪 這是什麼?

他知道的東西會說; 媽咪這個是海豚(dolphin), 大象(elephent),猴子(monkey),駱駝,蜘蛛(spider),  

斑馬(zebra),鱷魚(alligator),袋鼠(kingaroo),無尾熊,松鼠(squirrel)吃腰果~ 等動物!!他真很愛動物~~~(中英文夾雜)

還會描述之前發生的事情或是要我們做的~用很簡單的話語 像是:烏龜看不到啦,媽媽抱~

他不知道的東西 問他~他會說:我不知道拉!超好笑的~~

 

會開始更清楚的說自己想做的事情 像是"媽咪我要玩拼圖, 或是玩積木嗎?

看Peppa嗎? 兩集!! 溜滑梯嗎? 盪鞦韆嗎? 玩沙嗎?

很愛學阿公阿嬤講話~

看Peppa Pig會記住內容~然後跟我說看過了啦!! 或是說出簡單內容~

今天突然指者腳踏車那集說 bicycle !!把正在吃飯的大家嚇死~~

之前的書,感覺都不感興趣了!

我們不知道他是偷懶不想看,還是他覺得無聊~

所以決定之後都去圖書館借書來看~~(比較省錢)

 

 

Trouble 2 時期

最近有東西不給他或是不如他意時 就暴哭~~ 

還會給我在地上爬!愛哭鬧脾氣~~

媽咪我依舊都是等他哭完,然後問他你哭完了沒!!如果沒有,就繼續讓他哭個幾分鐘~ 並且說等你哭完再來找媽咪!!

過沒多久~他就會一直呼喊 媽咪 媽咪 然後過來找我!!

IMG_7972 IMG_0273  

 

 

 

吃東西的狀況~~

自己吃(很不愛人家餵)開始練習學習筷子,但是依舊都只吃自己喜歡的肉,魚,蛋...飯都不吃!!

但是越吃越少~只顧者跟媽咪談判要看幾集佩佩豬和喝多多~

真是不知道該怎樣改善!!

 

個性非常硬~~

做任何事情都要自己來~

穿鞋最明顯~穿不進去會發脾氣!!

最棒的是他自己脫完鞋子,會兩隻鞋子抓好~找固定放鞋子的地方或是鞋櫃 (這個從1歲1個月開始就會了!超棒的~沒有忘記!!)

 

玩耍狀況~(之後再把上的課程和去過的地方好好的整理出來!這個月很充實~)希望我有時間並且做到!!

這個月去了很多次新竹的親子館

開始愛玩扮家家的遊戲~但是玩一下!就不太愛玩了

IMG_0267  

有兩次是去上課!小凝還蠻開心的~

還去了三個親子餐廳~

體驗了奧福音樂律動課和感覺統合課程~

IMG_0268

IMG_0269 IMG_0270

 

睡眠狀況~

依舊很難搞~不過去日本哪幾天!應該是玩到累了!中午大約都睡一個小時,所以蠻固定在台灣時間9:00左右就睡著了~

希望不要回台灣後又變成台灣時間~~

實驗證明:Sofia需要大量的活動阿~才能讓他消耗體力!

IMG_0271

 

最後在今天給他在身高尺上拍個照~感覺應該有長高吧!

不過不知道為何今天拍的時候感覺這個尺 也貼太歪了吧!應該是沒把相機對好~~

IMG_0272  

今天他一整天醒的時間有快12個小時~因為下雨就沒有出門消耗體力!果然不行阿~~

累死媽咪我了~不過也因為她大約晚上九點就躺平,我才有空把這個月的紀錄寫一寫~~

我還欠好多玩耍的紀錄唷~要加把勁囉!

 

本月體認:媽咪應該努力把體力恢復到以前年輕時!!但是每天都被這樣消磨~有點難!!

該持之以恒的運動囉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ch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