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好5/8去打日本腦炎第二劑,所以有身高體重頭圍的紀錄

1y9m

身高:82cm  (~50%)

體重:10.5kg  (~50%)

頭圍:50cm  (>103%)依舊很大

 1y9m玩黏土1.jpg  

 

幾乎已經可以跟大人對談~

但是應該不是百分之百知道!

開始在認顏色~但是不是很清楚

講話或是動作會突然出現很搞笑的話語和動作 

(我真想搞台行動記錄器,偷偷掛在胸前!!)

 

因為他睡覺一直都有很大的障礙

就是不甘願去睡覺~

所以有時候關燈後,就跟我們聊天!

大多是談今天發生的事情

發現他蠻會利用聯想來記住當時的事情~

有幾次因為不知道要跟他說啥?

就開始背起三字經

不知不覺~他會突然背出來!

有一天突然背出一長串.我們正要給他拍拍手時!瞬間大家都笑了~~

因為他背三字經到 竇燕山 

然後說 “尿布癢” 還做蹲下來的姿勢而且手還去抓尿布!!

笑死人了~~

 1y9m讀書要有書僮.jpg  

*唸書還要有小書僮,會跟小書僮說這個是什麼?!*

 

很愛問人~媽咪這個是什麼聲音?要人解釋給他聽~~

不懂的!更是愛問這個是什麼?

對於自己的行為,還會自己說"好暴力唷~"

媽咪請過來! 媽咪坐坐啦!媽咪陪玩~

1y9m玩黏土_2.jpg  

*這張就是呼喊媽咪,要媽咪陪玩!照相都要偷拍!!* 

 (5/1)今天看到爸比媽咪一起坐,他開口說~可以一起坐嗎?

哈哈哈~

她很想看雞腿滴油~就說他想看!然後我回他說 "你剛剛有沒有吃雞腿!!"

他竟然回我~"有,好開心︿︿"

會說媽咪,爸比,外公,外婆的名字 (之前就會但是現在越來越清楚,不用提示就會冒出來)

還有一件好笑的事情,有一天他叫媽咪畫圖!

那時媽咪沒有意會他說的動物名稱是用日文,講了好幾次~媽咪我還是跟他說我不會!!

最後他受不了就說出那個動物的英文alligator ~我才知道他是講日文!

哈哈哈~阿姨就只教他這個日文

總之,真的會不定時冒出好笑的話!!有時還是台語~~

1y9m畫疊高高.jpg  

*玩這個大到小的方塊時,拿到他之前用原子比畫的盒子還會反問我

喔~是誰畫的?然後自己回答 是他!!哈哈哈~*

 

個性

脾氣超硬,很多事情都是要自己來!但是自己弄不來後~就會鬼叫!~

尤其是要自己用鑰匙開門, 自己穿褲子 (目前會有幾次會穿成功!)

1y9m照相依舊是鋼鐵人.jpg

拼圖.jpg

*拼上次去參加Gymboree親子運動會送的配對拼圖,

自從發現那個上面的紙張黏不好~就把全部都撕下來 *

 

好久沒有玩疊高高了!因為玩具都玩到不想玩了~才搬出來!

 

 1y9m疊高高.jpg  

 

超級不受控制~無法被媽咪控制,卻一直想控制他媽咪!

睡覺都還要點撥歌曲,還要拉媽咪的手來拍拍他!

1y9m和小比比.jpg

最近很愛他的小隨從們!要餵他們吃東西喝奶奶,上廁所, 說故事給他們聽~

跟他們講話~超有趣的!

 

*比較麻煩是都必須用偷拍才可以拍到真實的一面~

要不然他就會 鋼鐵人的手然後說YA~等你拍完後!馬上跑過來說~我要看我要看!

然後就在那滑起來~~

(每次都騙他媽咪說要拍照,然後行滑螢幕之實)!!典型的3C控~~~

1y9m偷拍.jpg

超愛玩黏土~~

1y9m超喜歡黏土.jpg

 

最近還有果汁機,攪拌機,咖啡機組合!他也蠻愛~但是沒有買東西給他打!

所以最後都拿去洗澡玩!!!

果汁機三件組.jpg  

 

在滿1y9m的最後一天,剛好是我人生中第二個母親節!!

雖然每天都在Sofia搗蛋的生活中度過~

也珍惜能這樣陪伴Sofia的日子~

聽到Sofia對我說:媽咪,母親節快樂!我心裡滿滿幸福~也開心他來當我的女兒~~

2015母親節.jpg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ch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