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舊是金頂兔的Sofia滿2y2m囉!

這個月的紀錄也是嚴重落後~自己給自己打氣︿︿加油加油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比較記得最近的事情就是她真的是個很體貼的小孩子!

知道我生病會不定時問我,你還好嗎?你ok嗎?

看到我咳嗽會來拍拍我,或是抽張衛生紙給我!

看到我吃藥時,有時候還會說:叫你乖乖吃藥你都不聽 (這不是媽媽我跟他說的語調嗎?)

會自己邊玩玩具邊講話,老實說!話真的很多~

都是有意識性的生活對話之類,

我們覺得她就是個比較敏感的小孩~很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!

但她只要自己確定是ok的~她就會比較清楚自己該做什麼!

像是她游泳,老師要她們潛下去!他慢慢的會嘗試~一開始你跟他溝通都沒用!

但是當他知道,那些是ok的後!每次下水都不會太排斥也不太會哭~

目前在游泳學校已經是兩階的狀態囉!聽說之後上課~要自己敢跳下去潛水一下下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以前媽咪載她開車有時都會鬼哭神嚎,可能是因為無聊想睡又不願意睡著,!有玩具可以好一點!或是給他吃餅乾~

現在這幾個月來, 會一直說話~都不會想睡!看到加油站會問我:媽咪,你要加油嗎? 或是下雨跟我說:媽咪,下雨了你要開wipers (雨刷,看the wheels on the bus那本書很愛唱&很愛看;學會蠻多英文單字)~看到東西(挖土機水泥車,垃圾車之類)也會跟我說,還會跟我說:你開太快了,開慢一點~要小心!

之前天氣一熱會說:媽咪,好熱唷!請幫我開冷氣好嗎?

總之就是有好多好多話可以說~~

>>>這個月有哪些有趣的事情!?<<<<<< 

晴晴姐姐來訪!

Sofia很少會跟陌生的小朋友一見面就可以玩的起來!

沒想到跟晴晴姐姐很合拍~

姐姐帶了可愛的足球要跟她一起踢球,可是她還不太會踢!

每次都把球拿在手上跑走!(後來我們也買顆小朋友的足球,慢慢地Sofia也開始會有踢足球的架勢囉!)

 

20150912到新竹動物園玩沙看動物去~

新竹動物園離家很近也是一個溜小孩的好地方~沙坑算大也算乾淨!假日都很多小朋友~我們大多是平常日來玩沙!

但是Sofia想和她爸比一起來玩沙,就選了一天假日來囉!

 0913動物園玩沙.png  

之後我們就去看動物囉~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我們正在看貓頭鷹,

爸比說:Sofia你看貓頭鷹在閉眼睡覺喔!它們是早上睡覺哦,我們是晚上睡覺覺!

Sofia:媽咪,為什麼貓頭鷹是站著睡覺?我們睡覺是躺著的?

媽咪:這個問題問的好,媽咪回家查一查!(我還真不知道要怎樣回答)

回家馬上來Google,人因為睡覺會全身放鬆,腳會沒力,所以躺著睡最好!

鳥是因為腳上有一條筋會幫助它可以緊緊的抓著樹枝,所以睡覺也不會掉下來!

0913動物園玩沙3.png 0913動物園玩沙4.png  

0913動物園玩沙2.png  

0913台中老樹根半日之旅

因為沒參加過婦幼展,所以之前就網路索取孕媽咪福袋+寶寶福袋~想說順便去台中走走!

但因為最近實在太忙也沒有特別去找台中哪裡有好玩的?

所以出發前一天才開始找地點,找到了這家老樹根(希望之後能補上遊記!感覺Sofia應該會喜歡~~

玩了半天後,這裡真的是蠻好玩的一個地方, 很多東西都是木頭做的玩具!

進門買票後,老闆會給一人一個大的彈珠 (特別贈送一顆給不需要買票的Sofia)~

很多玩具可以用到彈珠; 還有四五個不同的溜滑梯!Sofia玩到不想回家!

要不是要趕去參加婦幼展, 我們應該會再給她玩久一點!

還好有背巾,剛好把她背起來睡覺

20150914台中老樹根.png  

 

新竹親子館上課玩玩具

1.上課製作寶石項鍊

 

0917親子館上課1.png

出來玩

角色扮演1:美髮師

0917親子館上課2.png

角色扮演2:醫生(Dr.Sofia)

0917親子館上課3.png

角色扮演3:消防員

0917親子館上課4.png

角色扮演4:列車長

0917親子館上課5.png

認真玩玩具

0917親子館上課6.png

親子館的律動課

0922親子館上課1.png

玩玩具

0922親子館上課2.png  

 

雖然幾乎每天都有帶他出門玩耍,不管是去親子館上課玩玩具,公園溜滑梯跑跑,還是去上親子奧福課,游泳課....

他在家裡也停不下來~最近很愛玩積木!變化也越來越多~

很愛疊高高,這個積木是從天津送回來的!之前是大陸的小朋友買的, 大約Sofia在11m~13m時就會疊高高了!

只是不太會像這疊這種不對稱~又不會倒下來的!後來會看我們怎樣蓋城堡~慢慢也會堆出不一樣的!

疊高高2y1m.jpg  

    

 某個星期五因為不用上親子奧福課,就上台北和Kurtis哥哥和阿姨一起逛逛街!

去逛了ATT for fun的甜點街~

吃了好吃的午餐!

0918 taipei1.png  

去了橡木共和國~看了龍貓!Sofia第一次看龍貓~覺得很新奇!

很愛波妞~

 0918 taipei2.png  

 後來又去了新光三越的A8麵包超人專賣店!

0918 taipei3.png  

 

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免費的劇團可以看~想說讓Sofia嘗試看看

到竹北市幼發拉底幼稚園,參加九歌劇團!

看到一半Sofia因為怕黑所以就沒繼續看下去~

這種劇團應該會再等他大一點,在挑戰看看!

0919九歌劇團.jpg   

看完劇團後,吃完午餐後就到附近的數字公園&六家國小跑跑玩玩

Sofia真的很會切換假日模式,直接都是找她爸比玩耍!都會說媽咪休息~~

 

20150919六家國小1.jpg  

 南北極特展 (新竹世博館)

之前在網路上找到早鳥優惠票!大人只要100元~想說就帶Sofia去看看玩玩!

裡面相對東西沒有很多,但有幾樣氣墊溜滑梯,球池..對Sofia還蠻有吸引力的!(希望之後能補上特展紀錄)

展覽到12/26~

0920南北極2.png  

生活規律~還是一樣!!

無法被控制的小孩,尤其是睡覺時間!但是我們會盡量控制他午睡的時間~

他一般會午睡的時間比較晚~可能也是他比較晚起床的關係!

要他睡午覺的前提,是早上一定要帶他去跑跑或是溜滑梯~做大肌肉的運動!

1003公園  

從兩歲開始就會自己說要大便,尿尿~

準確性目前已經差不多90%以上,睡覺和外出我還是盡量讓她包尿布~

現在她還會問,我有包尿布嗎? 有幾次外出,沒有帶到多餘的尿布~有嘗試讓她只有穿小褲褲!目前也還算成功~~

(到百貨公司有小孩的馬桶還算方便,她自己會問:有小馬桶嗎?)

兩歲有開始給他看巧虎的ABC Bubbles ,開始蠻喜歡巧虎!

加上親子奧福剛好上我的布娃娃~他馬上選上巧虎!還跟老師說:我們家沒有,媽咪說會買一個新的給我~

0911親子奧福.png   

下堂課她沒有選到巧虎,也不會鬧脾氣 (這點我覺得很好!)

馬上選另一個布娃娃~很開心的玩起來~

0925親子奧福.png  

現在都會有好多小樂器和小玩具唷~搭配著音樂!!

還有出動彩虹傘和小球~大家都好開心唷

1002親子奧福.png  

 

最後因為他表姊表妹的生日也快到了,我就一起在網路上定了兩隻巧虎和一隻小花!! 

用她弟弟的名義送她巧虎!!

(因為她沒有看過常規版的巧虎,所以還不知道有個小花)

Sofia超喜歡的~常常出門要抱者!!蠻有趣的︿︿

1005巨城 1005巨城2 

我覺得也不算是安撫娃娃~但是她願意抱和跟巧虎說話!

之後如果真的嘗試上幼稚園,或許是一個很好的輔助工具,能陪伴他長大︿︿

 

 

結婚滿四週年at 芙洛麗山日本料理~

 

餐點很普通,不好吃~

74105.jpg  

 

>>最受不了的事情是~最近出門有拖延病!都要出動有點恐嚇的語調~~

就是你再不走,我們就要先走囉!!

他才會快速跟上~很不喜歡這樣!但是就目前只能這樣~~不知道還有沒有比較好用的方法!

還有就是凡事都要自己來~很多時候不給她自己來或是幫他做一半她會生氣,還會暴哭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Sofia的2Y2M生活記錄也算是還蠻豐富的~每天都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,或是她又說了仿大人說的話!

總之,當媽咪的人應該都知道!!小孩真的是又愛又恨啊~~~~~

希望我的脾氣能夠在修練一點!!因為常常都爆炸了~~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ch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