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y2m20d  Sofia開始第二間幼兒園挑戰

經過((Sofia:1y10m20d)四個月前的第一次送他去,我們更仔細更希望能讓他早點適應~

藉由一次這間幼稚園看的體驗課試上後!大約花了四個星期六每天早上陪她去上課!他也很喜歡~

所以這個月初就要開始挑戰囉!

1102 (一)媽咪陪上第一天 (Day1)

今天的目標是媽咪陪上9:00~11:00

因為比較晚到,第一堂課日文課已經開始上課了!

老師都是用唱日文童謠的方式,很多歌都是蠻有趣的!

Sofia有點聽不懂,但是還蠻乖乖坐在那邊~

課跟課中間的時間,老師主要是帶小朋友去上廁所洗手,讓小朋友喝水~

老師用了很可愛的方式讓小朋友喝水,大家都蠻愛喝水!

第二堂是感統課,一開始Sofia根本就不敢跟小朋友站在一起!

就是黏在我身邊~老師跳妖怪手錶時,他也只是站在那裡看! 

到後來,老師讓他們每個人可以去把倒下的三角錐扶起來,然後給小朋友一個high five~

preschool_day1.png 

第二個任務是把四個倒下三角錐扶起來,然後分別疊到另一排的三角錐上面!

完成任務的小朋友就可以跟老師再次high five!輪到Sofia時,很快速的就完成任務了!

第三堂是寶貝兒歌 

這堂課是班導師Angle老師的課!小朋友都蠻喜歡他的~因為看她上課很認真!

我就出來上廁所&直接到樓下看書!聽老師說中途有回頭發現我不在,老師跟她說媽咪去上廁所,媽咪的東西也都還在阿!她就又回頭上課~

直到下課後,大家都去玩之後~她又發現媽咪又不見了!就開始哭了~~

然後老師就把她帶下樓給我~

今天到11:40才離開教室︿︿

回到家後,發現我怎麼都沒幫她拍照!!

所以就拍了幾張,穿新衣服的照片~

preschool_day2.png 

希望老師有拍到他的照片︿︿ (感統課有拍到)

1103 (二)媽咪陪上第二天 (Day2)

今天的目標是媽咪陪上9:00~11:00

因為比較早到,很多小朋友都還在吃早餐!

今天媽咪有把手機拿出來側拍~

老師也拿了一份给Sofia, 五穀饅頭+豆漿!

他因為已經喝了蔓越苺果汁,結果她就只吃了饅頭

pre2_1.png 

因為第一堂課老師來的有點晚,所以在上課之前angle老師有先講故事給大家聽~

昨天也是Angle老師說故事,我發現她很認真聽~所以就離開教室!

但是今天他好像知道我可能會隨時找機會離開!就會不定時回頭看~常常就被發現!只好一直陪在他身邊

第一堂課是音樂課

用的也是奧福體系,今天的課程是小刺蝟球球的故事~

因為我們也有上苓苓老師的奧福課~感覺起來!場地是不太夠這些小朋友~

幼幼班+大幼幼班差不多有16~18個小朋友!

然後大家大多是坐在地上~聽故事,打樂器,玩球球~感覺運動量對Sofia會有點小!

pre2_2.png 

不知道是不是新的老師~Sofia雖然知道跟苓苓老師上的課是相似的,也有hello歌!

但是就是不敢跟小朋友靠在一起坐在那邊~就躲在老師後面看老師在教什麼~

pre2_3.png 

Sofia很想跟大家去洗手,但她又不願意跟大家去上廁所~所以我就帶他去!

到了廁所她就說他想尿尿~把尿布換過後!坐到馬桶上後馬上就下來了~~

回到教室,發現今天有劇團表演!幼幼班和小班的小朋友都坐在廣場前面看表演~

Sofia一直希望我在旁邊坐,但是我只能坐在旁邊看!她就開始暴哭了~~

然後也有幾個幼幼班的小朋友因為戲劇的關係被嚇哭~~就跟Sofia一樣哭著找媽媽爸爸!!

有點體會為何很多幼兒園都不喜歡爸媽陪讀,1.小朋友脫離慢;2,會引起其他小朋友找爸媽的共鳴…..不過還是感謝這間幼兒園主動提出讓我陪三天早上的提議)

因為話劇表演花去日文課一些時間,老師就帶帶好幾首日文歌!就結束課程~

我們也準備回家囉!

1104 (三)媽咪陪上第三天 (Day3)

今天的目標是媽咪陪上9:00~11:40

因為昨天的狀況,發現Sofia好像知道媽咪再陪一兩天就要自己來!

幼兒園主任也有建議媽咪我,可能要適度跟她說!星期四媽咪就不會跟來唷~

但是在家跟她稍微提一下~她就暴哭!!

所以今天把她的巧虎帶來,下星期也要挑戰到睡覺~或許巧虎玩偶派的上用途!!

一開始, Sofia都不願意要跟小朋友坐在一起但是她又很好奇老師要做什麼!

直到老師拿出小朋友的畫本,也先給他一張影印的!他才願意坐下~~

pre3_1.png 

老師不會限定小朋友一定要用什麼顏色來換!一開始會讓他們先選顏色~

然後把四個顏色的蠟筆一袋一袋放在前面~讓要換顏色的小朋友先把手上的顏色放回去,然後才拿新的顏色

pre3_2.png 

畫完的小朋友可以跟老師拿書來看, 小朋友都好喜歡看書唷!不過也都是翻一翻馬上又去跟老師換本!

pre3_3.png 

老師又在示範喝水,不知為何小朋友都會一直開心笑~

pre3_4.png 

因為天氣很好,老師就帶小朋友到對面幼兒園的戶外溜滑梯區去跑跑跳跳!

所以大家都很有秩序的下樓換鞋子!

pre3_5.png 

早上Sofia堅持要穿拖鞋去,他邊換鞋邊說:怎麼辦,拖鞋沒辦法爬ㄟ~~

我只好跟她說:我們先試試看,不行!媽咪再想辦法~

就跟大家一起去玩囉!

看來拖鞋還是不會影響他玩樂!

pre3_7.png 

pre3_6.png 

很快的時間又到了11:40~

我們又要回家囉!

回到家她都超開心的!

1105 (四) 挑戰自己上課到吃午餐(12:10) (Day4)

今天早上起床只有小哭一下,感覺沒有上次那種排斥感!

只是會不斷不斷問,等一下要去哪裡?

大約9:00出門~停好車到了學校大約9:10!快到門口時,

他不斷的跟我說,我要回家~媽咪我不要上課!!!心很痛但是必須讓他減少對我的依賴,這樣他才能開心的學習!

我也告訴自己,他下課後一定要更有耐心的陪伴他!!!

到了學校門口,應該是沒看過的老師來打招呼~~她就哭了!

然後老師接手我的東西後,說馬上叫Angle老師下來︿︿

之前上課的Jane老師也來幫忙擦眼淚安撫~等到Angle老師下來!跟她溝通好久~才願意讓我把她的鞋子脫下來換上室內鞋 ><

之後又溝通了很久~問她是要給Angle老師抱還是自己上樓! 很久很久後,他才回應~他自己上樓!但是她還是不給老師牽~也不上樓!

剛好主任來了,跟她打聲招呼~沒想到Sofia竟然跟她說,他從洗手台摔下來,下巴受傷了! (他主動跟人家說話)

後來主任看她那樣一直想牽我的手,就對Sofia說~~媽咪牽者你上樓後, 就要給Angle老師牽進去唷!

然後我就牽者他的手上樓~之後就交給老師!!

不知道後來他一發現媽咪不在時會不會大哭哭阿?

(據後來去接他時,還是有哭!需要老師抱抱~~)

>>以下是老師傳來上課的照片<<


pre4_1.png 

pre4_2.png 

pre4_3.png 

老師說他需要有人抱抱,上課狀況還不錯!可以分散他想媽咪的心情~但是偶爾還是會哭一下!

到了12:10媽咪來接他~學校會用廣播的叫他下課!聽老師轉述:他只要聽到廣播說:幼幼班宥凝回家~就會開心的快要跳起來!(

1106 (五) 挑戰自己上課到11點 (Day5)

因為還要上苓苓老師的課,外加學校老師還是建議讓他知道上學的時間~

所以早上還有送去不到兩個小時,今天到校時,直接哭著進去~

下課去接他時~她還蠻開心的!老師幫她綁頭髮~~

他只要聽到廣播說:幼幼班宥凝回家~就會開心的快要跳起來!(老師轉述~)

上苓苓老師的課有點遲到~但是她還是很開心的上完︿︿

1106親子奧福.png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這一週的最後兩天是他自己一個人去面對新環境和人~~

哭的蠻慘的~但是回家後又蠻開心的!

然後根本是黏在媽咪身邊,只要媽咪小離開她就會暴哭!

什麼事情都要媽咪~

應該就是典型的分離焦慮症~

不知道會持續多久~下週應該是會有更明顯的差異!

希望我的小寶貝能慢慢適應幼兒園的生活~開開心心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ch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